台球技术网

丁俊晖也有斯诺克规则盲区?黑球犯规误以为告负

      编辑:台球       来源:台球技术网
 

丁俊晖现罕见失误

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,2018-2019赛季斯诺克国锦赛继续进行,延期资格赛中丁俊晖完成单杆破百,6-4险胜赫尔挺进正赛。比赛中出现了罕见的一幕,比赛第二局最后黑球上丁俊晖犯规摔袋罚分,延分状态应该进行争黑,但丁俊晖误以为将输掉这局,直接放下球杆准备离开,出现了罕见的规则理解失误。

比赛开始赫尔就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,赢得首局比赛后,在第二局中则是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,丁俊晖在这局零敲碎打下,连续打进咖啡球和蓝球后62-49延分优势领先,此后两人在最后两颗彩球上展开缠斗。

此时的局面下,赫尔打进两颗彩球将形成延分,而丁俊晖任意打进一球就将超分拿下这局,此后赫尔打进粉球后两人黑球继续争夺。这时候丁俊晖打黑球出现失误摔袋罚分,丁俊晖误以为将直接输掉这局,随后将球杆放在球台上准备去洗手间。

而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,裁判将黑球捡起来放在点位上,将准备离开的丁俊晖叫回来,示意将继续进行争黑球的大战,丁俊晖一脸茫然的走回场地,还走过去和赫尔简单交流了下,最终争黑大战中丁俊晖打进黑球拿下这局。

丁俊晖在这局中出现了罕见的对于规则的理解偏差,在斯诺克比赛中有着最后一颗黑球上犯规直接判负的规定,但也有特例就是在延分状态下,黑球的犯规不会结束比赛而是进入到争黑大战。本赛季亨特赛上当时威尔逊和陈飞龙比赛中,最后黑球时陈飞龙60-53领先,随后也出现了摔袋罚分的状态,比分来到60-60平后进入到抢七。

在最后一颗黑球争夺上有三种状况,第一种状况一方领先不足7分时,任何一方在最后一颗黑球出现摔袋犯规,这局比赛将自动判负,不管对手加上7分是否超分。

第二种状况则是领先超过7分,当然已经是超分状态下,黑球没有继续争夺的必要。第三种也是最特殊的状况,就是出现延分状态下,落后一方犯规将直接输掉比赛,但领先一方犯规则将重置黑球进入到争黑大战。(狂野之城)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

相关文章